兴正甜饼作坊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【我们结婚了】番外1

“为爱而爱,是神;为被爱而爱,是人。”——拜伦


有孩子这件事是猝不及防的。


于常人而言,大不了就是少接一些工作,延迟解锁几个今年本已规划好的地图,以及重新计划积蓄的分配……听上去容易,做起来困难重重,更别提对于特殊职业的他们而言,这种猝不及防更加无限放大起来。


某羊曾经在亏欠的情绪中想过很多如果:如果他一早知道小朋友今年会怀孕,他会推掉多少多少行程,少签多少多少代言,也不至于现在这样,一个月也不知是否有十天在家。


有什么办法?他们达成过共识,三年之内不要孩子。某羊很依赖计划,可有些事情永远在计划之外,还是不可逆转的那种。幸好,这个世界对已婚怀孕的O而言尚算友善,杜华也不敢不给某羊面子,笑得见牙不见眼跟小朋友谈好了:所有行程以他身体状况为先。


各种各样的优待都是要还的,某羊清楚,小朋友更加清楚。最初的日子他每天都在计算牵涉了多少代价,淡出,恢复身材,时间成本……他在想究竟要用多久才能回到自己以前的最佳状态,算着算着,是旁边人的惊呼声将他唤醒过来:“朱正廷你怎么回事,怎么突然掉眼泪?”


几次无意识的泪流满面导致他被强行抓去看医生,最初是眼科,后来是妇产科,再后来到精神科,医生很坦然大笔一挥:产前抑郁。


“你们谁是孩子他爸啊?”医生支了小朋友出去等药,留下了两个陪他来的小屁孩,托了托眼镜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扫视。


Justin+fcc面面相觑,齐声:“不是我。”


医生倒是不怎么意外,低头继续在病历本上写写画画:“也对,产前抑郁的人怎么会是老公陪着来……我这边呢不希望开药,毕竟对胎儿会有影响,只写了些维他命丸。你们多带他散散心,叫他那男人多回来看他。放宽心就没什么大事了。如果情况严重了,例如大哭啊摔东西啊自残什么的,再回来告诉我。”


两个瑟瑟发抖的小屁孩:“医生,真有那么严重啊?”


医生翻了个白眼:“我说如果,如果听懂没?让你们有些危机意识,别以为怀孕的O立刻就为母则刚,O终究是O,经历重大生理转变的时候尤其脆弱,更要疼着。”


当两个小屁孩摩拳擦掌商量着怎么把某羊五花大绑回家的时候,忽然听见咯咯的低笑声,坐在医院走廊上的小朋友把黑口罩拉了下来,偷偷露出全脸,耳朵插着耳机,对着手机屏幕挥挥手,在指尖上一吻,又按在了镜头上,放下手来又羞得捂住了自己的脸偷笑。


“我在哪……?在宿舍收拾点东西嘛。”

“……什么撒谎,你在我身边安插了眼线啊?”

“好吧好吧……我在医院没错,产检而已,不用担心。”

“孩子很健康,一切都好。不聊啦,你不是要彩排么?我明天还要拍杂志,得回去了。”

“嗯呐,我也很想你,拜拜。”


比南方的天气更变幻莫测,上一秒笑得眯起眼睛的人儿,一直挥手直到屏幕转暗,再转黑,手倏忽垂下,像木偶失去了牵扯的引线,眼睛从眯眯缝变回盈盈的两潭水,水面泛红,将溢未溢。


两个小屁孩简直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,打小报告吧,暴力仙子会翻脸;不打吧,由着他这样吗?


姜是老的辣,想不通的事情找大人。Justin和fcc屁颠屁颠跑去找了博学多才的导演。导演沉吟半刻,转过身打开保险箱,拿出一个三层的盒子,打开第一层,里面躺着两封信。


“我给他们留了三个锦囊,本来是想特辑的时候用的。现在看来经费不够,不打算拍下去了,可这锦囊还在我这儿。我估摸着也是时候用了。”导演拿出两封信,把那封写着“正廷”的塞到了他们俩手里,“喏,这是第一个,送给你们哥。艺兴那封我自会送去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小屁孩终究有点慧根,也不是直接把信递到小朋友的手上。仗着手里头有某羊因为要拜托他们照应孕O而交下的钥匙,他俩半夜偷偷溜进了他们房子里,溜到熟睡的小朋友身边,把信压在了他脸朝着的,另一边空荡荡的枕头上。


似乎是早出门上班的丈夫给另一半留下了一个温馨的口信,他夕阳西下便会回来。小朋友伸了个懒腰醒转后看到信,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,确定是某羊的字迹,直愣愣瞪大眼,环顾四周,唤了几声哥哥,没有回应。可即便是这样,他还是难得露出这段日子从未见过的惊喜笑容,颤抖着手指以最轻的力度展开信纸阅读起来。


“正廷:

导演说有什么不敢当面对你说的话都可以写下来,我不确定他会不会给你看。不过没关系,既然我写下来了,就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了。

每得到一份爱我都会感恩,我们身边都环绕着太多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。可是我一直羞於承认,一旦爱是不求回报的,那么相对地,我能感受到的份量也越来越少,特别是我的行程严丝合缝地隔绝了这些爱的表达时,我更加有一种被孤立的感觉。

没有人喜欢活在孤岛里,现阶段的我纵然清醒地意识到,却也无法坦然地面对所有人终将离去的事实。

所以我只能靠不断提醒自己,我不努力,他们就会离开。我必须为这份爱设置一个条件,逼迫自己努力去达到,我才能学会珍惜。

可你的出现打破了我一直以来所经历的,这种不平衡的爱与被爱的模式。

你不曾说出口,但你的每个动作都让我感觉到在乎。皮带我还带在身边,见到服装老师便想起你每天为我整理衣服的模样,还有无论我什么时候回来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家……好久没有这样的经历,我的生活里增添了一个人,这个照顾我的人不为名不为利,他做得多好多仔细都不会为他本人带来什么利益,我想他只为了那份没有说出口却很想我明白的感情。

我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够, 更妄论留给他人(很抱歉这个问题可能还会存在一段时间,但我会努力去改)。不是没有过悔意,可我一直劝说自己:对得起自己就够了。既然梦想是我自己的,那么所有时间用作追逐梦想,便没有什么错付可言。

你来到我身边之后,我头一次觉得我这一生,需要向另一个人交代和负责。

我不是一直在说我搞不清真正的自己是怎样吗?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我离真正的自己似乎近了一步。我对得起事业上的自己,却缺乏生活上的经验。如果音乐于我而言像水那样必要,那么你就是当中有益的矿物质,我会因此而变得健康,变得有生气,变得更贴近生活。我透过你去学习怎么爱惜生命中的另一半,你是老师,也是实验对象。感谢这段日子你教会我的,你所承受的,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……辛苦了。

我依旧感恩,感恩这个节目给了我时间,去感受,去摸索,然后去回应这一切。世界上没有一份爱不渴望回应,你付出了大半,后面该由我去分担。我用努力回应那些追逐我的人们,与此同时,我用同等或者更甚的深情回应你,希望从现在开始,还不算太迟。

我想我会无比珍惜你,因为这是你教会我的。我想我还会越来越爱你,因为对于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,我习惯了一直学习,一直进步。

兴 ”


***

某羊完了一次打歌,全身像从水里捞出来的,手脚濒临散架,回到后台听见响亮掌声,导演笑眯眯站起来迎接他。某羊迷糊着抬头一愣,恍然过后冲上前去握手拥抱各种,还忙着鞠躬。


“天呐……您居然也来了,我也不知道,对不起对不起没跟您打招呼。”


导演摆摆手:“没事,恰好跟你一个城市,就来给你捎封信。主要是这信重要,寄或者交别人,我都不放心。”


某羊接过他递过来的信封,上面写着“兴哥”,他疑惑抬头看了看导演,对方眨眨眼:“我们杀青之后不久,你家那小孩儿写给你的,写完又害羞,让我帮他保管着。我可没看过哈,你有空就早点看吧。”


“对了,”导演拍拍某羊的肩膀,“恭喜你,快要当爸了。”


某羊费劲地扯了扯嘴角说谢谢,导演倒走得舒坦,留下他在后面拿着信纠结。最终他决定把自己关进更衣室,坐在地上,那么安安静静地,不受任何人打扰看完这封信。


“兴哥:

好久没写信,还真是紧张。我不是个会写东西的人,字也不好看,不过想着你一时半会儿也没法看到这信,倒是稍微舒坦了些,嘻嘻。

最重要的,当然是要谢谢你的求婚……我很高兴,现在还有点在梦里的感觉,很不真实。我想也许要到更久以后,我们一起生活,有了自己的家,我的心便会随着时间慢慢踏实下来。

是的,希望你不会觉得麻烦……我就是一个这样缺乏安全感的人。当初你可能会奇怪,为什么我喜欢你却不立刻和你确认关系。 也许是我双鱼座吧,哥哥你信人是有双面的吗?就好像你看到的我,可能善良、温柔、体贴,我们这一行,都习惯了在人前展露最好的一面。可我藏着掖着不让你看见的,小器、脆弱、爱吃醋、斤斤计较、爱发脾气……这些部份,恐怕没有人会喜欢吧。

所以节目开始以来我一直很害怕,生怕我露出的哪一点,踩了你的雷,将你吓跑。

不过还好,每个我以为你会走的瞬间你都扛过来了。在许多次试探后我终于高兴地发现,在你面前我可以安心做一个不太完美的人。我必须确认我的美好和缺陷你都喜欢,因为我不希望看到日后我们当中的哪一个,对结婚的决定感到后悔。

我也很感恩,尽管艰难,你还是应允了我三年不要孩子的要求。我知道你喜欢小孩,我也喜欢,真的喜欢,我只是生理上对生育有所恐惧,需要有人为我分担风险和忧虑。恐怕你也看得出来……标记那天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,我也丝毫没有介意。其实只要对象是你,只要你愿意和我一起解决……那么困难就都不是困难了。

说到这里你可能发现了,我真的是个很自私的人呢。要你喜欢我不好的地方,要你答应违心的要求,可能我还有什么讨厌的地方你还未见到,就已经被我骗了一辈子啦。可有时候想想,若不是我自私一点,恐怕我们就走不到现在,我又觉得这也许不是一件坏事。或许对与错,自私与大方,完美与缺陷,我们终其一生都无法找到一个平衡点。

不过没关系,有你在身边,我们慢慢走,慢慢学,有我不懂的地方,多教教我,好不好?

正廷 ”


某羊回到家的时候已是翌日黄昏,落地玻璃窗前,本是白色的蕾丝窗帘镀成了金色,玻璃折射了几缕金黄而锐利的光线,落到桌上新鲜插着的百合花瓣上,硬生生给揉成了一团金蛋黄。阳台上的T恤轻飘飘地迎风飞扬,“VLTN”夹杂“GUCCI”好不和谐。


家里的生活气息浓烈得让某羊每个毛孔都舒展开来,早已厌倦了酒店的它们用力地呼吸着一种名叫“家”的味道。就着自然光,也不用开灯,小朋友半躺在沙发上盖着小被子,手里捧着碗专心呼噜呼噜,里面躺着几颗白圆圆的团子。听见门边的响动抬起头,匆匆忙忙将汤圆塞进半边脸颊里,发出的字音像糯米般黏腻:“你回来啦,吃汤圆吗?”


几个月前五百万和福利还在,每次开门都承包了拥抱某羊的第一第二名,如今送去Justin家养着了,没人争也没人抢,见某羊走过来,小朋友乖乖放下碗,直接坐在沙发上张开双手,不费吹灰获得透着轻微寒气与熟悉体香的拥抱一枚,他们同时侧过脸看对方,自然地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。


某羊鼻翼抖了抖:“汤里加了什么?”


小朋友往他脸上呵了口气:“桂花,香不香?医生说吃甜的有助保持心情愉快。”


平时例行公事的短暂拥抱,今天似乎被无限延长。某羊的手越收越紧,小朋友闭着眼笑,伸手扫他的背,仿佛在练习着给孩子扫背。


“我在学瑜伽,老师说我进步得很快,因为我底子好啊。平时会听你写的曲子,让孩子知道你这脑袋瓜都在想什么,我都挑轻快的,活泼些好,不知像你还是像我……”


他没能再说下去。某羊再一次堵住了他的唇瓣,这次吻得很深很长,甜丝丝的津液无处躲藏,只让呼吸越发浓稠。


某羊揉着他蓬松的小脑袋,本能地凑近颈窝呼吸着熟悉的信息素气味,声音发闷:“你一点也不自私。”


小朋友胸口颤了两下发出笑声,带着他的手按在自己腹部上,手心温柔地覆盖他手背:“你一点也不孤单。”


***

另一边厢,两位忧愁的xxj正盯着手机。

Justin:你说发了产前抑郁诊断书给PD之后,他除了一句“我马上回去”就没回了?

fcc:是啊。

Justin:那要不要问问他现在情况如何?

fcc:还是问朱正廷比较好?

Justin:PD吧?毕竟是我们pass的料给他。

fcc:我怂。

Justin:你咋这么没出息!(暴打)

【Theo-朱正廷更新一则朋友圈】

Theo-朱正廷:团团圆圆❤️

(配图一碗汤圆以及左手无名指上戴着钻戒十指紧扣的两只手)

xxj们:(摔手机)瞎了。


***

这世上哪里有什么神人,只有爱你入骨的凡人。


-番外1完-

评论(4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