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正甜饼作坊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小片段

zyx视角

***

记忆中的他还是那个见了我会害羞,和弟弟们搂搂抱抱打打闹闹转个弯碰上我就人体智障,决赛那天缠着摄影师要大合照,然后悄悄在手机上用红色画笔将我圈在一个心心里的可人儿。

那圈圈有魔力。隔着我用作掩护自己的一块黑幕布,我入了圈套。

所以此时此刻我有点看不透面前那位从我手中接过新晋组合奖,又以队长身份跟我鞠躬握手的男孩。整个过程恭恭敬敬,有礼有节,握手时我甚至觉不出手汗。我站在颁奖台的右侧,将立麦让给他,镁光灯下他的脸珠光闪闪,化妆老师定然给他上了什么能在舞台看上去熠熠生辉的闪粉之类,可我知道这不是外物所能带来的光亮。

只要是金子,在哪里都会发光。这句话,他在大厂的时候说过,在我怀里的时候说过,在台上他又说了一遍。每说一遍,他好像对这句话便更相信一分,我是这么觉得。

在想什么呢。他卸完妆,转过身来,明明有两条大长腿,却偏偏踩着乖巧羞怯的小碎步跑过来,小心翼翼屈起膝盖挪到床上,再靠在枕头上顺着那柔软凹陷的曲线滑进被窝里,像条滑溜溜的鱼。

我眨了眨眼才意识到他的疑问,也许是我手里拿着书目光却一直追随着他这个状态有点奇怪。我揉了揉眉心,放下手里的书。《经济学通识》说,发现事实是什么,比别人怎么形容更重要。我想这是十分对的,因为越贴近事实,就越无法形容事实,由一个形容词,觉得不够,到一堆句子,再不够,到一篇文章……直到看到眼前的,无法形容的他。

我在想你……想什么呢,想你什么时候长大了,想你什么时候变这么高了,想你什么时候变得比我想象中要好。我接不下去,干脆让句子定格在头四个字,点点头重复一遍跟自己确认:我在想你。

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翻个身趴在我身上,手指研究着我睡衣上的一条小毛线头,变相给我挠痒痒。我今天是不是很厉害,夸夸我好不好。他声音忽地变小了很多,如同最初见我一般胆怯。我一直太吝啬夸奖,这是他第一次直接向我索要肯定。

厉害厉害。我念叨着,拔掉小毛线头,在他毫无防备之下剥夺了他的小玩具,他刚瞪大眼要嗔怒就被我压在身下,将所有的欲念吐进他耳廓里,直接刺激得脑神经指挥他身体狠狠一抖。

我让你试试更厉害的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